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宗旨與展望

現階段大學教育培育單一專業領域人才已不符合當今社會所面臨醫藥跨領域人才需求之挑戰。本學院設置「學士班」,積極突破傳統思維與迎合生命科學跨領域創新醫藥研發之未來產業趨勢,以培育單一專業領域人才轉變為培育跨領域人才為導向,建立「生職涯發展探索、問題導向訓練、創新跨領域主題探究」之教育宗旨,進行跨院科系、跨領域、跨校際及跨產學界之實質運作的橫向整合,目標培育生命科學跨領域產學研人才。本學院現有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生物科技學系等三系教師,教師專業背景多元且互補性高,包括生物醫學、環境生態、醫藥暨應用化學及生物基礎科學及應用、生物技術等,可以垂直整合呈上、中、下游的跨領域教學與研究團隊,提供學生豐富及跨領域的學習資源。

 

課程特色

本學士班採院內不分系特色課程模組,打破學系本位主義,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不分系課程安排除了一般校訂基礎課程外,還涵蓋普通化學及普通生物學等基本課程,且課程模組設計特色強調多元性,提供學生適性教學。實作課程(大二大三專題研究、大四學士論文)設計,讓學生「做中學、學中做」,提升學習動機,培養解決問題、獨立思考、團隊合作與主動學習等能力,另學生可依其興趣與就業規劃,選習院內與本校跨領域學程之課程模組,增進學生跨領域學習的廣度與彈性。透過校內建置的彈性多元選課機制,學生除了既有專業領域知能的學習培養外,另可選擇校內已開設之跨領域學程培養第二專長。

 

未來出路與發展

生命科學院積極推動與各大學及研究機構之學術交流,並與產業界合作,落實院內教師整合型目標導向之研究計劃為科技應用,本學士班之畢業生將具備生命醫藥領域之競爭力與就業力,成為生技醫療產業市場專業人才,畢業生可選擇直接投入就業市場,其中位於南部地區的台南生技園區、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及高雄路竹和橋頭等科技園區,有許多不錯的就業工作機會,是生技產業人才之就業首選。

Go to top